close

Paris I........'am done / 14.4.14

25.jpg

 

如果說前幾篇都是巴黎張牙舞爪光鮮亮麗的那一面,那從現在開始,就要進入有點憂鬱的秋季了。

鐵塔看久了也習慣了,Pierre Hermes吃多了肚子會痛,

巴黎真正迷人的是這些帶著深深歷史意念以及包袱的隨景。

說隨景很過分,不用多浮誇的建築,幾片磚瓦或是18世紀脫落的門面,

再再都跟你說,我經歷過很多個冬天。

 

#1

這裡應該是我右岸最愛的區了,巴黎的大小皇宮,雖然叫皇宮,但他是為了1900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的,

大皇宮鋼架挑高再加上玻璃帷幕,也象徵了法國進入20世紀現代主義的表現,

而大小皇宮就在香榭麗舍的末端,但是沒什麼觀光客會繞過來,

而我去的時候大皇宮正在舉辦巴黎時裝周,而平常也沒開放,

迷戀玻璃帷幕的我只好作罷,桃機二航廈的也不錯美拉...

現在大皇宮多為舉辦博覽會,各式展覽以及藝文沙龍,

2014 Chanel spring/summer那個超市的發表會就是在這裡,

看門口就知道精雕細琢的門廊還有拼磚的華麗裝飾,

這些就是藏在看起來漠不關心的巴黎路人,內心中愛國的真性格。

 2.jpg

 

#2

 而小皇宮則是不用錢就可以參觀,裡面滿是19世紀的壁畫,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等等,

 我完全不懂.....

不過如果你是建築愛好者,大概會被他屋頂的壁畫以及挑高的門廊深深吸引,

各個柱頭雕刻的精緻度,真的很印象深刻。

阿對了,如果你逛完香榭麗舍,很想上廁所,他B1有個大概是巴黎免費廁所中最漂亮的,

而且大概是方圓兩公里以內唯一免費的。

重點是沒人。

1.jpg

 

 

#3

3.jpg

 

#4

4.jpg

 

#5

對於被羅浮宮奧賽橘園美術館轟炸後的我,看到這些.....

已經漸漸無感XD

5.jpg

 

#6

6.jpg

 

#7

小皇宮中庭則是一個半圓弧形的庭院,

這時是冬春之交,都正在枯萎中,

壯觀是壯觀,但是不能駐足太久,心情會被搞的,很憂鬱...

7.jpg

 

#8

香榭麗舍。

這裡就不用多說了,20公尺寬的人行道就夠過癮了,

啊不對,大陸人就佔19.5公尺。

然後,

其實就是成群的品牌旗艦店...

只花錢在吃上的我  面對一月折扣季也不怕(退散

8.jpg

 

#9

9.jpg

 

 #10

香榭麗舍尾巴就是A&F的旗艦店,一進去先是一個浮誇的步道,

裡面則是四層樓的...夜店...絕對不是服裝店.....

空氣中瀰漫A&F的香水味加上電音還有幾乎沒開燈的環境,

只能說美國人開店居然敢來巴黎趾高氣昂也是夠有膽試了。

10.jpg

 

 #11

11.jpg

 

#12

香榭上的Laduree,之後萬惡甜點篇會有裡面的介紹,

不過想要提醒大家,因為不會說法文無法表達只好指來指去,

手千萬不要超過甜點的玻璃櫃,我就因為這樣被服務員制止許多次XD

丟臉的這時,說中文就要開始捲舌 ->秘招

12.jpg

 

#13

Joel Robuchon在香榭上的餐廳,

這招牌在Bellavita上也有,不是批評他只是分店開太多,

他的價值好像就沒有那麼珍貴了。

13.jpg

 

#14

嗨。

很多人會擠在中央分隔島上拍照,要小心車子。

14.jpg

 

#15

我畢業後的夢想就是來藍帶還有斐杭迪學做菜,

藍帶在8區的小巷子內,看起來完全的不起眼,

拿著Google map的我在巷弄內迷路,某個轉角一轉頭就看到大大的標誌,

心頭瞬間涼一陣。

接近190年的歷史,裡面是各種鍋碗瓢盆的碰撞聲,

我就走近摸摸牆壁,我發誓兩年後要推門進去。

15.jpg

 

#16

16.jpg

 

#17

所有的博物館中,我最愛的就是羅丹,

不大的羅丹花園,整理得異常端莊嚴肅,

某天在接近五點快閉館時晃過去,天氣陰陰的感覺隨時都要大雨,

冬春季之交,整片枯枝或還有殘缺的樹葉,

還有一些低頭寫生的老人們。

17.jpg

 

#18

幾乎沒人的羅丹花園,沒有人雜低喃,

如果說右岸最美的是孚日廣場,那左岸最美的就是羅丹花園了。

18.jpg

 

#19

羅丹花園裡有一座牆,是發想自但丁神曲的地獄之門,而坐在門下方的,就是沉思者,

而整個花園內的雕像都是以地獄之門中出現的各式人性為主題,

沈思&地獄&枯枝,

應該可以看得出羅丹內心的陰暗面,

一個藝術的掙扎以及痛苦。

19.jpg

 

#20

20.jpg

 

#21

21.jpg

 

#22

22.jpg

 

#23

23.jpg

 

#24

24.jpg

 

#25

我不懂美術,不懂音樂, 

我稍微了解的大概只有巴黎似乎想傳達給人們的氛圍,

還有太多的藝術藏在旅遊書沒寫的地方,

可以是一片斑駁,或一片在杜樂利花園的落葉。

那天我就坐在羅丹的沈思者旁,看著他的眼睛出神了,

一會兒,館員老婆婆拍了拍我說他們要閉館了,

我才發現原來我睡著了。

Welcome to Paris.

 

接下來幾篇不是美術館就是各種博物館,我可以連畫名都不查的就讓它過了嗎...XD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