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I........'am done / 14.5.22

1.jpg

 

那個..真的很不好意思...

如果你是想進來看看些博物館的館藏介紹或是藝術史簡介的,

那真的要讓你失望了,

我這個俗人對於藝術真的一竅不通也沒有慧根,

在巴黎的半個月所參觀的全部博物館,我大概也只認得幾幅課本上都有的,

屈指可數,

巴黎這個號稱的藝術之都真是被我浪費了...

如果像我一樣沒什麼水準的人去巴黎,我真的誠心推薦你去博物館只要去羅浮宮看看那位小姐就好了,

雖然真的非常不好看,

不像我是因為太閒才把每個博物館都“走過”,

恩..沒錯,是走過不是看過。

 

#1

第一天的巴黎,

第一天到巴黎的天氣就是這樣,萬里無雲又非常舒服,雖然大概只有4度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雖然這個好天氣只維持了兩三天,

1,2月的時期巴黎的觀光客少得可憐,幾乎所有旅遊書上說要提早排隊的景點幾乎也沒什麼人,

天氣舒服又沒有觀光客又不用排隊又有折扣季,以後別在夏天來了,跟一堆26擠來擠去,

啊啊啊我錯了,26是不分季節無所不在的。

2.jpg

 

#2

這是我離開前一天的龐畢度中心,看看天空,這實在是完全符合我雨神的稱號啊XD

言歸正傳,龐畢度中心在全巴黎最令人著迷的瑪黑區,

沿著市政廳往深處走就看到了一個與整個巴黎建築非常違和的怪物,

就是龐畢度中心,也是當今最具代表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現代藝術嘛,簡單來說就是不需要告訴你理由卻帶著千百種奸笑的藝術類型,

愛的人很愛,不過鴨子看雷的比例應該是大多數。

其實我只對他的建築非常有興趣,

對於自傲的法蘭西人來說,他們完全無法接受在歷史中心造一個違背常理,管線外漏的建築,

當地人形容是“巴黎市中心的石油場”,可是至今卻每天吸引25000人參觀,

法蘭西人最會就是口嫌體正直,如果你從我第一篇開始看就知道了。

3.jpg

 

#3

龐畢度中心建築物有名的就是在建築體外的電扶梯,

採用類似外露管線的構造,

而龐畢度中心有趣的是將外露的管線依顏色分類功用,

綠色的是水管,藍色的是空調系統,黃色則是電子線路,而紅色則是安全設施管線,

只可惜電扶梯的塑膠殼經過長年蹧蹋,已經斑駁霧霧的了,跟那些鮮豔的管線實在有點不搭啊。

4.jpg

 

#4

5.jpg

 

#5

6.jpg

 

#6

不得不誇讚法蘭西人的自制力,我看到地下室有幾個小個人空間時,

只想到如果發生在台灣,這個環境會變成如何?

完全不敢想像。

7.jpg

 

#7

開始囉~~如果你想知道藝術品的細節就用google的以圖搜圖,

或許會找到點資訊,懶得找的就....這樣吧..

8.jpg

 

#8

9.jpg

 

#9

10.jpg

 

#10

11.jpg

 

#11

12.jpg

 

#12

13.jpg

 

#13

14.jpg

 

#14

15.jpg

 

#15

16.jpg

 

#16

如果全巴黎我最愛的博物館是羅丹,那橘園就是我第二愛的了,

位在協和廣場旁,杜樂麗花園內,

主要是展覽印象派系列的畫作,有著莫內晚年所畫的荷花,

(欸,這真的要聽過吧...XD

不大但是我覺得是全巴黎最該冷靜仔細參觀的博物館了。

17.jpg

 

#17

只能說冬天的巴黎,哀戚。

18.jpg

 

#18

只有一樓以及地下室,但是一樓的莫內就非常值得坐下好好聽他說幾句話。

19.jpg

 

#19

20.jpg

 

#20

21.jpg

 

#21

如果你看過午夜巴黎,那應該對於這幅景象非常熟悉吧,

環幅的莫內“荷花”,應該是他晚年白內障之前所畫的,

當天我很幸運,整個廳只有兩個人,

很奢侈的,

安靜的感受震懾。

22.jpg

 

#22

23.jpg

 

#23

樓下所展示的印象派的以雷諾瓦還有畢卡索為主,

這要看過吧!!!

我是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撇眼才看到的,

得到了點看到真跡的震撼度。

24.jpg

 

#24

25.jpg

 

#25

26.jpg

 

#26

27.jpg

 

#27

28.jpg

 

#28

奧賽美術館,

就與橘園隔著塞納河相視,

乍看之下建築體不像是博物館,因為它的前身是火車站,

它與大小皇宮是同時代的產物,沒錯,就是為了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所創建的,

風格非常類似,都是以強調鋼骨結構,自然採光以及具有寬廣的內部結構體,

後來火車站遷移之後便改裝成奧賽博物館。

29.jpg

 

#29

記住,裡面不能拍照,但是只能在入口拍拉XD

對念土木的我來說,比起館藏,吸引我的是建築體,

我花的時間都是在摸樑柱啊~或是看它玻璃帷幕的設計,

不免俗提醒,裡面有“梵谷自畫像”,“拾穗”,

(欸拜託這應該看過吧!!!

30.jpg

 

#30

31.jpg

 

#31

不負責任者如我,下次我請一位懂藝術的來客座講解一下好了,

不然我現在有點汗顏。

對了,這是關於巴黎的倒數第二篇,

之後在紐約前,繼續說說維也納的記憶吧。

32.jpg  

arrow
arrow

    jack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