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I........'am done / 14.3.27

1.jpg

 

第二個故事,移情的怪物。

這個場景似乎似曾相似吧,就是全面啟動裡李奧納多帶Ellen Page做夢的橋,

 比爾阿克姆橋,就在地鐵六號線的正下方,跨越塞納河到巴黎16區,

100多年的歷史,每每地鐵經過都可以在橋下看到晃動的橋身,還掉粉呢。

這時大概是早上八點,路上沒什麼人,只有抱著baguette騎腳踏車的老婆婆眼睛無神的經過,

對她來說,這可能只是習慣性的背景,可是我只是個庸俗的旅人,無法冷靜,抱歉。

迷人的穿透感。

 

#1 

第三天開始,巴黎就進入可怕的陣雨季,

可能幻想的畫面是午夜巴黎裡 Owen Wilson最後在雨霏的橋上邂逅古董店的靈魂少女,

巴黎下雨,沒有比較浪漫,雨也不是甜的,

 只是一個踉蹌的過客。

3.jpg

 

#2

2.jpg

 

#3

4.jpg

 

#4

instagram上標記地點第一名的就是Eiffel Tower,全世界的人都從相同的角度取景,

就是這個到處都是黑人賣€1鐵塔吊飾的夏佑宮,

其實鐵塔另一面的戰神廣場視野更好,一整片貪心的草皮,可惜無法進入。

夏天午後坐在那野餐多好,可惜我在暴雨後去的那天,地上滿是泥濘,野餐巾都陷下去了。

5.jpg

 

#5

6.jpg

 

#6

移情?

1889年,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週年,而且正值巴黎舉辦世界博覽會,

傲骨的巴黎人怎麼可能低頭呢?

最後,300米高的鐵製品就誕生了,處在一戰後巴黎最幸福的美好年代,

怎能容忍一個生硬的金屬製品就這樣立在塞納河旁?

不僅僅是譁眾取寵更是時時提醒巴黎人,我們變了。

當時知名的畫家建築師名流們紛紛抗議,市民們甚至稱它為 怪物。

誰料二戰之後,怪物卻成了巴黎人唯一認得家的記憶。

7.jpg

 

#7

8.jpg

 

#8

9.jpg

 

#9

幸運的是淡季排隊的人實在不多,不到半小時就買到票了,

有趣的是正好遇到一群義大利人來家族旅遊,大概有快15人吧,

把陸客的臉加上義大利人的鬍渣,再改說義大利文,這樣行為模式應該類似。

10.jpg

 

#10

11.jpg

 

#11

從塔頂上看到夏佑宮的方向,後面是我最愛的拉德芳斯。

對了,那天塔底是0度,塔頂就大概-3度加上大風之類的。

我還傻傻的穿了短袖,恩很棒。

12.jpg

 

#12

往北看可以看到遙遠蒙馬特的聖心堂,

望過去是整片塞納河右岸,那房子像在拍電影吧。

13.jpg

 

#13

14.jpg

 

#14

15.jpg

 

#15

我偶爾會晚上一個人晃到鐵塔附近閑晃,但是我一定避開一堆黑人攤販的夏佑宮區,

沿著戰神廣場的草地或是塞納河畔的石子路亂逛,

在巴黎沒行程壓力漫無目的的走,很過分。

看看,每個觀光景點都有的旋轉木馬,在塔底依舊出現了,

我還記得這天是晚上9:45,剛吃完Le chateaubriand的夜晚,

懷著滿腹的食物跟疑惑的靠在塞納河邊的圍堤上,

就這樣盯著這片景發愣,不太真實,是吧。

16.jpg

 

#16

怪物?Are you kidding me?

17.jpg

 

#17

18.jpg

 

#18 

一個都市的地標,被賦予了眾人的眼光,或是一個愛的寄託,不論愛不愛,看到他就知道,我在家了。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