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I........'am done / 14.3.19 

1.jpg

 

終於開始了,巴黎遊記要小心翼翼的呀。

這裡看不到什麼旅遊資訊或是可以google到的資訊,因為這是旅行底下的一部分呀,

就交給你自己了。

希望是說點漫步的故事還有揭穿它的邪惡面紗。

究竟是誰給了巴黎這如此大的重擔,不僅僅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想異地更是很多人想做夢的地方,

這裡允許你做夢,可是是得做點真實的夢,

每個城市都有它面貌下的故事,旅行的任務就是大聲的把他朗誦出來。

這系列是九個巴黎的形容詞。

這是冷冽的巴黎。 

 

#1

接近半個月的巴黎居遊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在路上閑晃,不需要趕火車或行程,

今天沒看到...還有明天呢  真是奢靡無度呀!

一月的巴黎  0℃卻沒下雪,雨倒是沒停過,

 我以為只有台北市每天下雨呢。

整個巴黎讓我最著迷的就是市政廳以及瑪黑區,由市政廳廣場開始延伸後方錯綜複雜的瑪黑區小巷,

滿滿都是迷人的小店以及石頭地。

很幸運的,市政廳前廣場正在冬季限定的溜冰場,

這些平常日子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用上班的巴黎人最愛來這裡溜冰了,

在絕美的市政廳前面溜冰,這種事也只有巴黎人幹得出來呀。

2.jpg

 

#2

3.jpg

 

#3

4.jpg

 

#4

5.jpg

 

#5

陰雨的市政廳,

巴黎市政府在每個觀光景點都擺上了旋轉木馬,譁眾取寵。

6.jpg

 

#6

時間很多的我,晚上最愛做的事就是坐在市政廳廣場旁看著人家溜冰,

到了深夜燈越亮的市政廳越晚越迷人,

我最愛用腳玩那些漏出來的冰,著迷的時候也請小心身旁猶疑的中東婦女,

他們最愛專注到忘記巴黎是僅次南義第二強盜天堂的遊客了。

7.jpg

 

#7

8.jpg

 

#8

巴黎醜陋的是部分的人,最美麗的也是人,

很多的閒時間就是觀察路邊的人,這位在溜冰場上的大叔讓我深深著迷,

有點像小勞勃道尼,它隨著背景的古典音樂開始跳舞!

旁邊的人自動讓開讓他表演,優雅且滿富藝術感的動作,冷冽中的唯美。

9.jpg

 

#9

10.jpg

 

#10

瑪黑區的小巷弄我覺得是巴黎最巴黎的地方了,

沿用古世紀些微改裝後的建築,牆面或許有點斑駁但是不做作有性格得一清二楚。

11.jpg

 

#11

雖然說瑪黑區是gay區,但我也不免盯了路上超會穿搭的路人好久。

12.jpg

 

#12

謝謝這位大嬸,針織立領衫皮鞋,與背景超不違和的呀。

這是瑪黑區2013年底新開幕的Pierre Herme,店面很小只有賣馬卡龍類的。

13.jpg

 

#13

14.jpg

 

#14

在瑪黑區與巴士底廣場中間的十九世紀建築物中,偷偷藏了巴黎最美的廣場:孚日廣場,

孚日廣場也是巴黎最古老的廣場,一開始是騎士加冕專用的廣場,

地處隱秘所以觀光客也少,廣場不大卻整理得非常整齊,

雖然冬春之際只殘留了點枯枝,但是枯的也太有氣質,

在孚日廣場,滿滿的是安靜而且沈靜的歷史感,

這個遺世獨立的小廣場也是道地巴黎人最愛,還沒被浸化的小花園。

一旁角落的房子有一塊是雨果之家,大概是成天看到孚日廣場的這副景象才寫出悲慘世界的吧。

15.jpg

 

#15

16.jpg

 

#16

17.jpg

 

#17

18.jpg

 

#18

19.jpg

 

#19

路易十三,這個法國史上還算幸運的國王就是在孚日廣場結婚的,

這低頭的馬大概是知道自己在孚日所以感到謙虛吧,

完了,居然把我巴黎最愛的點都說完了之後怎麼辦呀,

還有八頁的故事,還沒完呢!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