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cky enough,Paris,young man,moveable feast.”.....2014.1.14

這句好像很老哽耶,所以不想要再打出來了,截取關鍵字就夠了。

20歲算Young man嗎? 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認識一個城市的最好辦法,就是去認識裡面的人如何生活、工作、如何相愛、以及如何死亡。”,這是卡繆最憂鬱的巴黎。

這篇寫在旅行前兩天,記下要完成的目標,沒完成就別回來了。

 

旅程在訂機票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幸運的買到超便宜的機票,幸運的有朋友收留我,

只能說這趟旅程的開始就太幸福了。

 

這次旅行,希望不僅僅只用照片,而是用Spoon好好記起來,

為了20年後要開的餐廳先去找靈感。

看了無數篇外國的網站,部落格,對找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 的list,對照米其林指南,

看了Anthony Bourdain去過的店,甚至還問了好多去過的部落客,才找出來最適合我,最值得的Bistro。

每家都是我用殘破的法文打過去訂位的,幸好我去的是淡季,要不然都是要三個月以上的排隊才有可能吃得到的。

這次鎖定了:

排名 #18的 Le Chateaubriand ,這家週末跟週一都不開,只營業晚上的bistro,很稀奇的進入了前50的名單內,

而且重點是波登造訪過!!跟維也納一樣,我要去坐他坐過的位子><

沒有裝潢而且低調樸實主廚上什麼就吃什麼是我最想去的原因。

 

排名 #49的 Septime ,這家在我沒有計劃旅行前就已經是我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名單第一名,

也是沒有菜單,Modern French為主的菜系是我最想試試看的原因。

seeuinparisrestaurantseptimephilippebaumann84a 拷貝  

Septime (from http://www.theworlds50best.com/list/1-50-winners/septime/)

 

還有部落客大推薦,兩家都是日籍主廚的 Kei(主廚小林桂),還有 Sola(主廚吉武広樹),而SOLA更是現在巴黎超夯的餐廳,而今年也剛拿下一星。

還有巴黎Bistro界最紅的Frenchie,這個在巴黎大好評的小酒館,我一個月前訂的居然要排到2月初了,

幸好我待得夠久才有運氣吃到。

而Le Chateaubriand 開的另一家小酒館Le Dauphin也有部落客大推,所以也要去試試。

而還有鎖定幾個一星的(二星以上的吃不起啊),比如 Akrame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itineraires

還有好幾個有名的Bistro也都在名單內,Le Regalade,Aux Lyonnais,L'Ardoise,Bones....

 

而Pastry類的更多了,PH,Laduree,Hugo & Victor,Gerard Mulot 這些觀光客必吃的甜點,就不必多說了XDD

咖啡館就更不用多說了,我一列就是30家,太占版面了,到時候我一家一家分享好嘛XD

 

這次還要把我的小說完成1/3,其中有一部分場景在巴黎,不知道坐在海明威或是西蒙波娃做過的咖啡館位子寫小說會不會如有神助。

 

真的要開始了,行李進度=0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