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I........'am done / 14.5.6

1.jpg

 

有人說,塞納河是巴黎的動脈,

很多人對於塞納河有著莫名的憧憬,我小時候亦然,

冬天在塞納河閒晃好像是個全世界最浪漫的事情般,

海明威也用流動的饗宴來形容塞納河,但是在我看來他是沒有那麼喜歡他拉。

 

河流大多都是一個大城市開始聚集以及開始的發源地,

大概也是看著一個城市興衰至腐敗最客觀的沈默者吧。

塞納河有個如其名般浮誇的傳說,

塞納河的源頭是在巴黎東南方的某個石灰岩丘陵地帶,

在發源地的山洞口有個女神雕像,側臥抱著瓶子,河流就從她身後流出,

當地的高盧人就稱作這個女神叫塞納,意思是降水女神,

好吧,我真是服了法蘭西人豐富的想像力。

 

#1

塞納河會經過兩個主要的小島,

最大的也是最多人經過的就是西提島,

這裡也是扒手最多的地方。

這個哥德式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巴黎的文化中心,

而我拍照的位置也就是巴黎的“原點”,

所有在法國丈量距離或是相對方位的都是以這個聖母院前廣場的“原點”為單位。

 

2.jpg

 

#2

3.jpg

 

#3

在廣場前有個很眼熟的雕像,

平常我是對於雕像幾乎無感,可是這個非常明顯,

他就是撲克牌上的紅心K-Charlemagne 查理曼大帝,

我沒有要繼續說歷史的意思。

4.jpg

 

#4

聖母院這時正在展覽一塊看起來價值不菲的地毯,

大略看一下介紹說若望保祿二世曾經踩過......

還有人對著地毯跪下啊   這....對不起我無法理解...

5.jpg

 

#5

6.jpg

 

#6

歐洲天主教堂必備單品 

7.jpg

 

#7

聖母院四周被彩繪玻璃環繞,只可惜當天下雨,看不到七彩光撒進來的樣子。

不過布拉格城堡區的聖維特教堂的彩繪玻璃更加驚人啊!

8.jpg

 

#8

9.jpg

 

#9

10.jpg

 

#10

11.jpg

 

#11

這太崩潰了..

如果要爬到聖母院頂看小怪獸要爬355層階梯,我看大概有十幾層樓高吧

強烈建議50歲以上10歲以下千萬不要爬,

這種望不到盡頭,祈禱看到底,後面還一堆人推著你,又超級狹窄的樓梯絕對不會想走第二遍啊。

12.jpg

 

#12

我以為一上來可以一目了然,結果四周居然都是鐵絲網,

本來想近距離看小怪獸可惜都被擋住,

而且每一段路都會有保全把人群往前趕,

待在上面的時間大概與爬樓梯時間差不多吧...

13.jpg

 

#13

說實在的聖母院應該是視野最好的地方了,

鐵塔太高反而什麼都看不到,

從上面可以看得很清楚廣場上竄動著要你簽名的吉普賽女人呢~

14.jpg

 

#14

傳說雨果爬上聖母院看到小怪獸們就變成鐘樓怪人(誤

15.jpg

 

#15

16.jpg

 

#16

17.jpg

 

#17

18.jpg

 

#18

19.jpg

 

#19

這時大約是2月初,2013年的聖誕樹還留在廣場上,

不得不說這聖誕樹真的...很落漆啊

20.jpg

 

#20

塞納河上有30幾座橋,每一條都有著不同來歷以及歷史,

但大多都是木質地版,走過去喀哩喀哩的真的滿可怕的,

這座橋就是什麼藝術橋的,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每個地方都有鎖滿鎖橋,之前布拉格也是到現在巴黎更誇張,

塞納河上有30幾座橋,每隔幾座上面都鎖滿鎖,

量一大就感覺廉價了...

我統整出所謂愛橋的特色集錦:

1.附近極多拿著各種鎖招搖撞騙的東歐男子。

2.各種爛招的扒手。

3.對著鎖拍照的比真的去鎖的還多。

21.jpg

 

#21

22.jpg

 

#22

巴黎度量局,

就在藝術橋左岸邊,對面就是羅浮宮的尾巴。

23.jpg

 

#23

24.jpg

 

#24

說個關於這條動脈的故事,

19世紀是法蘭西人想像力正豐富的時候,

有一天塞納河捕撈到了一具無名的女屍,看起來是投河自殺的,

在她送到太平間之後,法醫卻深深的被她的容貌吸引,就做了一個仿她面孔的面具,

這個面具之後就成了波西米亞主義時期的超詭異裝飾品,

她詭異的笑容讓人聯想起有著相同無法猜透的蒙娜麗莎,

不過這個少女相信大家都看過,後來人就用這個少女的長相,做成了我們現在護理課練習心肺復甦用的安妮,

我的天......我還親過她.......

25.jpg

 

#25

夜晚的塞納河真的就如午夜巴黎般的誇張,

但是如果說這張說是在淡水河還有八里拍的應該也有人會相信拉。

千萬別被午夜巴黎片尾那樣下大雨還能浪漫的氛圍給騙了,

下雨後黏膩的塞進充滿各種味道的地鐵,

有著發霉菌絲、食物腐爛、各類排泄物、各種不洗澡的體味、金屬磨擦的腐鏽煙味給充滿。

26.jpg

 

#26

幸運的遇上拍電影,

原來攝影機,補光燈,麥克風只離著在橋上說情話的男女主角十公分不到,

當旁觀者來看,完全不浪漫啊XD

27.jpg

 

#27

莎士比亞書店的輝煌歷史就不必多說了,

現在沒有什麼文人雅士文青在裡面看書,

門口擠滿各類觀光客,

他們索性不營業了,只開放旁邊只有3坪的小店讓人參觀,

本想學金城武在門口椅子上拍個假掰照,

只可惜不知道是被大陸仔坐斷了,還是跟著巴黎的美好時代一起陪葬了。

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